close

 

ep7-8   命運的模型

當然有雷!

 

subetegaF0708b01

命運的模型拍得這麼好看,要是再嫌棄那真的是純粹口味不合了

犀川的兩個同學根本是來推動笑點的
所以我已經可以無視他們真實年齡與角色的落差
這次的人物設定讓這個故事比前三個顯得更加有趣

隨著儀同登場,萌繪的醋意也滿天飛,莫名遭殃的犀川好呆萌
話說咖啡濺出來那幕,其實武井被潑到的比較多耶
希望某人沒有提議說那杯要用熱的來演,不然倒楣的就是女生了

subetegaF0708a01

subetegaF0708a02

subetegaF0708a03

subetegaF0708c02

萌繪是屬於"講不聽協會"的,而且這次犀川必須拼命去救她
就算打架很弱也要全力抱著敵方大腿不放
讓電力短路的動作迅速俐落!但是這個舉動太搏命,一不小心會被電死吧
那個反彈出去的力道也很可怕

subetegaF0708c03

對峙那段相當精彩,對寺林的心理也有較多著墨
做與不做的差別,在他的認知上是很清楚的
但是為了追求心中的美學,殺人對他而言只是實行欲望的一個正常想法
感謝劇組找山本耕史演寺林,果然這角色需要演技才看得過癮

最讓我感動到雲端的兩句話:
"我不能代替她嗎"  "如果你殺了她,我就殺了你"
這是真愛才說得出來,犀川為了萌繪連命都可以不要
被寺林問說:你願意為她而死嗎 犀川也毫不猶豫就說是
(犀川都這樣直接表白了,收視率竟然...嗚)

subetegaF0708a06

犀川與萌繪的感情線在這個事件裡有大幅進展
但最後萌繪行動的時候,犀川的表情實在是有夠不配合
(截圖截不下去,因為每格畫面都很爆笑 XDDD)

subetegaF0708a05

小松和重上一季跟武井共演過"零的真實",在那部裡面常被她強迫加班工作
所以當他說"我答應過你很多請求吧" ~~我就串劇了 :p
雖然表哥打扮上和看書的想像有點落差,但是語氣和動作都符合我所想的

飾演上倉裕子的ハマカワフミエ,這次來演個領便當的
(講到便當我才想到,上倉命案現場的便當之謎也被刪掉了...)
她在"馬賽克日本"表現很亮眼,完全是豁出去在演
尤其最終回爆發的那段獨白演得超級好(淚目)
比較吃虧的是長得有點樸素吧....我都不敢說看到片尾名單才認出上倉是她演的 >"<

紀世都...嗯...沒有看過原作的應該不會覺得哪裡不對勁
藝術家癲狂的部分是有表現出來,那座倉庫的高還原度也幫助很大
但書中紀世都給人感覺更像是一座大理石雕像,很完美但也極冷冽,整個人散發出一種虛無縹緲的氣息

subetegaF0708b02


對不起,我對人格的問題有點糾結
每兩集就要來一次,到了這第四次,終於發現應該要調整了嗎
但是...所謂每個來點不同的動作,不是這樣的啦(摔)...犀川你到底哪裡痛 = =;
subetegaF0708b03
導演知道什麼叫多重人格嗎?我要將責任放在導演身上
因為不管劇本怎麼寫、演員怎麼演,導演都是掌控並修正一切的人
綾野要演絕對沒問題,把他身上合宿的那群人隨便叫十個出來就可以了
(ex.鐵彥、蘇我、容保、戌亥、諒、空井、達夫、周防、漆原凌、再來一個誰)

犀川的人格們如果處理得好會成為劇中特定的看點
但他每次腦內開會的時候,可能有部分觀眾都沒看出他是多重人格吧
四季和犀川見面那次有直接講出來,可惜四季的人格們沒時間出場


subetegaF0708a04
覺得某人瞬間是不是有點想笑呢 (地球防衛隊的梗安排得很妙)


subetegaF0708c01
* 某人的手真好看(不合群的食指...)
* 在上個故事裡突然發現犀川和萌繪對待外套有不同方式
 要坐下的時候,萌繪直接就壓著衣服坐,犀川卻會把長長的衣襬往後撥開避免坐到
 注意這種事有點太無聊,也許只是他們自己私下的習慣吧
* 眼鏡鏈子突然斷開XD,可是後面那個不知道還在演,前面這個也就接著演了
* 紀世都創作的保特瓶火箭,要給道具組拍拍手!


subetegaF0708a07

subetegaF0708a08


第八集台詞真的不能怪我想歪~~

 A:以前我就注意到你的視線了,想要吧?
 B:好美

 A:我不行嗎?
 B:不行,你不能滿足我         <-- 犯人笨笨,他的形狀很好看,驗一下嘛(夠了)


下集預告,萌繪的哭臉 T__T  犀川的變裝 XDD
犀川以前都叫她"萌繪醬",現在卻變"西之園君" orz

四季又要來了,犀川其實也很在意她呢,擦桌子那段一聽到"完美的女神"立刻聯想到的是四季吧

subetegaF0708c04
(萌繪對不起,犀川的截圖都沒位置擺了,只能給你一點點)

這次重看SM系列,發現自己真的忘得滿徹底的,全系列只記得F那本的解答
其他的印象頂多是這本很好看、那本謎底很厲害,但是怎麼厲害就一點都想不起來
最後一個故事,我決定先看劇再復習,以免一直被原作影響(就承認其實是看不完了)

subetegaF0708a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