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有雷,未看請慎入!

 

link0502

雖然只有短短五集,人物之間關係又錯綜複雜
不過整個故事的處理方式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MIMURA這條線真慘,她在第四集演得好棒
結果理惠就這樣成了整個事件中最無辜的犧牲者
為了錢卻賠上最重要的人,元君為此悔恨不已,他在病床上的痛哭聲讓人聽了很不忍
link0501
坐在理惠遺體旁的那個黑衣人應該是寺原吧


沢田這條支線在正經的劇情裡有調和作用,讓人不會覺得太沉重或嚴肅
這人想改變卻總是抓不到正確時機,始終還是沒有改變
link0503
得知犯人已被逮捕的沢田居然還問:"這個(畫像)像嗎?"   <---永山絢斗看了會哭吧 :p
寺原很直接回答:"不像"  XDDD


link0504
高島和弟弟之間的心結解開
看到回憶中的弟弟揮手送哥哥那個畫面我都很想哭


櫻井雖然認為當初的內部告發是在做正確的事,但被流放的同時也相當後悔
最後在樓梯那段戲,覺得她已經能重新面對過去的自己,並且不再逃避了

link0507

石川雖然因為內部告發失敗而步上櫻井的後塵被排擠
但在軟弱無助之中,她心中那份不容妥協的正義還是沒有被抹滅
很高興最後她能和學長有正果 :)


寺原當初會辭掉刑警工作就是不想在事件發生後才開始行動
因此擔任保鏢工作時總會先做調查以預防萬一
結果一向敏銳的他卻沒有看出理惠的事,未能及時救回理惠有點受到打擊
我覺得是因為這件事才促使他決定跟櫻井合作揭發松岡
最後沒能阻止眼前的槍擊悲劇,他對正太郎似乎也懷著一份愧疚,不然怎會這樣看顧了十一年呢

link0506

最後的演講,松岡相當直接地說出了真心話
為了改變日本,不惜用盡手段以爭取權勢
錢對他而言是達成夢想的重要助力,所以他不否認
聽著聽著我竟然有點動容了,大概是因為武田鐵矢演得超好

政治這種東西是不可能乾淨的
有人會相信當權者是乾淨清白地爬上高層的嗎
但是真的明著來卻又沒辦法讓人認同
為了創造美好未來而無視法度的人,怎麼說都很矛盾


綾野君這個角色每集都負責進片頭和片尾,神秘得讓人一頭霧水
隨著劇情推演,終於浮上他與其他人的連繫點,這種算是敍述性詭計了對吧

link0505
少年版和幼幼版正太郎,不得不說這個劇組很會找演員,從小到大的三個都能合得起來

不管發生什麼事,只有時間是一直前進的......原來懷錶也是有意義的

正太郎為了幫助孤獨無助的人們而建立了SOS系統
因為經歷過黑暗,所以朝著光明的路前行
松岡最後沒能改變日本,那麼正太郎能改變世界嗎
我認為世界會一點一點因此而改變的...


話說刺客的槍法實在太爛了,這樣也好意思來當刺客
正太郎中彈的過程莫名得...我有點無言以對

link0508

十一年前後的場景轉換這段很有對照感
而且它轉換的順序還逆向,從抱著放進輪椅再從輪椅抱出來
但十一年前說要去復健,十一年後還是坐著輪椅,感覺多麼令人心酸

                  11年前  --------->  11年後
link0509link0510

讓我最驚訝的畫面是--公主抱!!大森一副很輕鬆就抱完的感覺真厲害
抱小正太不算什麼,但是抱完小正太還要抱大正太 @@  哦,最後還要抱小女兒
一向瘦弱的綾野君為了拍冬季檔變壯了,大森桑,你的腰還好吧?真是辛苦了
難怪當初試映會時他們兩個在說第一次拍對手戲很害羞
我還納悶著到底有什麼好害羞的,竟然需要回休息室去冷靜一下

公主抱的時候,兩個人都不敢看對方
綾野君本來手還握著拳不敢多碰,結果...會怕是吧,手就張開抓人家的肩膀了 :P

link0511
半夜狂re這段一個多小時的我是有什麼病啊.....而且看到後來還分解動作表情來研究(掩面)

另外有點好奇~在正太郎長大當社長之前,誰付寺原薪水啊?
正常來說應該是松岡付錢,但是寺原怎麼看都像自願照顧正太郎的

link0512link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