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被芦田愛菜這小孩給誘拐了
才出場不到十分鐘就被她收服
一般就算再怎麼可愛的童星
如果演得不好或不自然,跟著入戲的情緒就會差很多
可是這小孩竟然可以演得如此令人動容

怜南因為營養不良,104公分的身高不如同齡的孩子
但她的心智卻遠比其他七歲孩子早熟
這種不得不的早熟中夾雜著稚氣的純真更教人倍感不捨

被媽媽的同居男友虐待
關係最親近的媽媽不但沒有保護她
反而對此無視與遷怒
怜南為了忘記這些討厭痛苦的事
拼命地自我催眠,藉由喜歡的事來想像生活美好的一面

怜南的媽媽其實心裡對女兒是懷有一絲內疚的
明知道男友的作為不對,可是她卻不由自主地把錯全怪罪在怜南身上
所以後來才會想要給錢讓怜南去買新的倉鼠當作補償

目前劇情沒有提及,我只是在猜~
會不會是她獨自帶著怜南過日子很辛苦,男友填補了她疲憊寂寞的心
因而對男友產生依賴且不願失去他,所以重視男友大於(讓她辛苦的)女兒

照怜南的說法,倉鼠是媽媽”以前”買給她的
可以推想,那些要丟掉的玩具與故事書,應該也是"以前"買的
在媽媽還沒交這個男友的以前,怜南是否也曾被疼惜著呢?

三浦老師的熱血對比奈緒的冷漠
結果熱血的三浦只是流於表面的義正詞嚴
態度冷漠的奈緒反而無法置之不理

奈緒對怜南說【你沒有被拋棄,是你拋下了一切】
我想這也是離家多年的奈緒對自己說的
同樣都在尋找容身之處的兩人成為彼此的依靠,於是毅然地選擇拋棄過去
從怜南在收拾東西時留下了鑰匙,也可看出她不再回頭的決心

記者那條線少不了會干擾她們的新人生,只是不知到何程度
更重要的是她們要如何偽造身分活下去
即使在他人面前能以親子面貌出現
可是怜南總不能一直都沒身分證明吧

對了,有個部分很讓我介意
製造落海失踪的手法也賭太大了,成功機率其實不太高啊
雖然怜南有引起漁夫注意
但是!她離開碼頭時若被人目擊到呢?
或者那位漁夫根本沒發覺呢?要是我就會以為怜南聽話回家去了
掉落的手套、圍巾也可能被風吹走或海水捲走……


當初看到官網首頁的照片時有點嚇到
明明記得故事簡介好像是松雪要救受虐兒
可是為什麼照片裡的松雪會是這樣的表情和抓著小孩手腕的動作
用抓的而不是牽手,那感覺好像她才是虐待兒童的母親
這讓人有點害怕後面的發展耶

假設這部戲沒有快樂結局(坂元先生,您最好別這樣寫……)
我寧願看到奈緒被抓去坐牢、怜南被送去福利機構
也絕對不想看到奈緒承受不了當母親的責任與誘拐壓力,進而二次傷害怜南
(就當我想太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