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婦道 2

延續第一部溫馨有趣的特色
對家族關係與友情的刻劃依舊平實入味
但是因為第一部結尾收得太圓滿
為了讓女兒們回娘家,續集開頭顯得有點混亂 (純粹個人感覺)

資深演員的功力真的很深厚
武田鐵矢、高畑淳子、橋爪功,三人過招的對手戲或各自獨角戲都能精采好笑
續集加了幾個新角色,其中只有杉田薰最能跟三位長輩相抗衡
至於演老么的弟弟還是演得不太自然啊

大致上來說,續集保持了第一部的優點和穩定
只有少數幾個橋段讓我覺得受不了
像是八夜子的妯娌來訪時,全家的謊話掩飾得太過誇張刻意
可能因為我滿喜歡這部戲所以會特別挑剔吧

完結篇對修造的安排害我邊哭邊想,這是為了演續集對吧?不然怎會轉折成這樣…



BOSS


從官網和片頭曲可以發現充滿時尚感
尤其官網照片看起來彷彿流行雜誌
但是…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 (就怪怪的…)
而且時尚跟劇情或角色有關連嗎?這個疑問直到看完還是覺得,沒有!
大概是製作人想要為演員陣容加強閃亮效果吧

除了第二集劇本大失敗 (很抱歉講得這麼毒),其他都不錯
節奏明快且順暢,很有娛樂性,可以放鬆去看
天海對犯人使用心理戰術的片段算是我喜歡的點

角色群體個性的塑造很成功
因為組員們特色鮮明,在笑點上很容易發揮
看每個人在同一件事上不同的反應是件相當有趣的事

至於guest的部分,最喜歡志田未來那集,她實在表現太優秀了
生瀨勝久、小西真奈美那兩個故事也很好看
山田孝之很可惜,跨兩集卻有一集連臉都看不清楚,不過他還是演得很好

最後,我想說竹野內豊,痞成這樣不計形象依然帥氣十足 XD



SMILE

為何世界上會有種族歧視這個問題,甚至導致戰爭或屠殺
就算膚色、語言、宗教不同,一樣都是人啊!
憑什麼認為別人的尊嚴和生命就比較卑賤

當然人都會有偏見,難免存在些刻板印象
但若因偏見有形無形傷害他人,錯誤只會越來越擴大陰影下的悲傷
維托明明在日本土生土長,卻因為混血而屢次遭受欺負與誤解
還有三島花的身世,變成詐欺犯的女兒也不是她可以選擇的,竟有人因此而否定她

其實劇情不難看,但是前幾集會看得有點痛苦
因為男主角維托實在太倒楣了,找不到可以smile的點

後半部開始演起…魔女裁判(誤)…審判員制度法庭戲
雖然審判員部分描寫不算多,但我想看的就是像這種討論,而不是魔女裁判演的那種方向
所以進入法庭戲後我開始精神大振,反正男主角已經衰到谷底,再慘也只剩死刑

覺得松本潤演得不錯,讓人打從心底替維托感到無奈
付出慘痛代價卻得面對絕望的人生,但他依然懷著夢想在逆境中微笑
最後一集的維托從冷靜到害怕掙扎,實在教人不忍心…

林誠司的登場是最令人難受的,然而卻非常關鍵,很精彩地把劇情推入高潮
小栗旬在戲裡很帥,但是他演的林誠司很可怕 (不敢再看一遍…)
當一個演員把討厭的角色演得太出神入化時,會讓人一邊稱讚一邊罵他

除了松本潤、小栗旬、小池榮子,這部戲我主要看的都是資深演員
中井貴一演的律師有些微輕浮,但又莫名令人安心
雖然看起來是他在幫維托,實際上是他被維托所影響
最後終於不再對自己的異國身分自卑,能夠抬頭挺胸去面對

前田吟、石田亞由美兩人演的社長夫婦太慈祥可親了
因為明白維托他們這些孩子的本性善良,所以完全信任他們
即使自身受到牽累也從不怨恨,處處為人著想
像這樣的好人應該要讓他們長命百歲才對…



名偵探的守則 (名探偵の掟)

大概是從三四集開始變好看,後面越來越進入狀況
覺得小房間的出現頻率變少也是提高劇情流暢度的原因之一
(第一集的小房間真的快把我惹火了…)

每個故事其實都很認真依照本格推理的詭計在走
差別是在天下一和大河原警部會對各現象提出吐槽
讓劇情從正經的殺人事件隨時轉換成惡搞氣氛
喜歡推理故事的人一定會對那些梗有所共鳴

松田翔太的天下一大五郎是這部戲的大亮點 (廢話,他是男主角耶)
雖然天下一很自負又愛鬧脾氣可是卻相當討喜,翔太君演得很妙
其實推理小說中個性古怪的偵探大概有一卡車吧XD
其中受讀者青睞的不少,例如我就很偏愛島田莊司筆下的御手洗潔
感覺越古怪的越能突顯個人特色,才智行事與眾不同更加符合名偵探之名
不過這種人在現實生活可能會被排擠或者想把他拖出去扁一頓吧

看完日劇後也回頭看了原著,覺得日劇改編並不糟
甚至有些部分自由發揮得很好 (不包括小房間)
時刻表不在場證明、童謠殺人、兩小時推理劇、最終回…這幾集我都很喜歡
可惜原著的少數幾個故事沒被改編,以後有機會能把那些合成一部SP嗎? XD



天生妙手 (ゴッドハンド輝)

如果要說對這部戲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附身…這件事 XD

寺脇康文出場時我好意外也好開心
但他只是客串男主角阿輝的爸,在飛機事故中救回兒子後就過世
前一兩集演得真的很像老爸附身在兒子身上動手術
不然阿輝的失憶是怎麼回事……
幸好後面幾集漸漸擺脫附身狀態,讓阿輝下苦工的努力得以在手術中展現成果

這部戲很討喜的一點是
醫院的幾個高層們都是仁心仁術的醫者 (所謂高層總共…三人!?)
不求名利,只以救人為醫療最高目標
最適合阿輝這樣熱血的主角跟隨其理念與腳步

平岡祐太這回是初主役,可是總覺得其他角色快把他壓過去了
渡部篤郎演的院長好瀟洒率性,我沒辦法不注意他
別所哲也…比較適合短髮orz,記得他主持料理節目時做料理的好男人樣超迷人的



Mr. Brain

可能我對木村沒有高標準期待,所以一直看得很開心
就算人家說戲裡的腦知識不盡然正確
但九十九先生的說服力會讓人覺得他是對的 :P
~不用擔心我學到錯誤知識,因為有些根本沒聽懂也忘了 (默)

其實這部戲跟BOSS有些地方很類似
同樣是推理味不重的刑事劇,同樣有著豪華的演員群來客串
在劇情節奏與流暢度都掌握得很好,幕前幕後皆有一定水準以上

木村這次演的是個很KY的人,他的笑聲實在是…XDDD
一開頭的金髮牛郎模樣太有吸引力了,為什麼沒用那個造型演下去嘛
很喜歡九十九逗弄和音的橋段,他和丹原的互動也很有趣

覺得木村和香川在這部戲有坐鎮功效
沒辦法,因為其他角色都沒有足以撐起來的戲份可發揮
同時塞進眾多演員雖然令人目不暇給,但缺點就是…太浪費了
科警研的人跟客串的來賓有什麼兩樣,不對,客串的戲份可能還比他們多
因集數篇幅限制無法交代太多,難以突顯各人專業度與角色特性
比較有印象的只有:平泉成(影像分析)、設樂統(聲音分析)、林泰文(交通)、清潔小姐
但以上四人存在感比綾瀨、水嶋都薄弱很多…

來賓部分,仲間由紀惠是最讓我驚豔難忘的,其後是GACKT、木村多江

仲間接這個角色非常悲劇性,她的演技證明了她只是缺乏可挑戰的劇本
我好期待看她將來有更多不同的突破之作
(忽然想到仲間和生瀨勝久常合作,他們在這季演的是同類型的角色耶)

GACKT演一個殺人狂(食人狂?),其實他的戲份也不算多
但是真的好恐怖,看完那集我甚至害怕當晚會作惡夢

木村多江,因為我很喜歡她啦 >///<
所以自然會特別記得她在戲裡一下溫柔一下強悍的形象轉變

差點忘了提市川海老藏
他每次出現的時機動機都意味不明
一直到最後,劇本還是沒交代他的事
我好想問市川先生:你知道自己在演什麼嗎?



The Quiz Show 2009

雖然先看過深夜版,但仍覺得絲毫不遜色,各有千秋

在有心人佈局下,以益智遊戲的獎金利誘,一步步掀開參加來賓不欲人知的秘密
覺得來賓最進退兩難的是,節目LIVE播出
自己不想說出口的答案又被選項鎖定範圍,連否認或瞎掰都困難 (當然也有人死不承認)
秘密都曝光了,錢還拿不拿?要拿獎金可能得賠上名譽或吃上官司
故意答錯,人家還是會宣布正確解答,拿不到獎金依然要賠上名譽或吃上官司
這招真的非常惡劣,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橫豎都是死路
僅有少數人是從絕處逢生得以圓夢

本來以為是從深夜版改編,所以有些很相似的設定我也覺得正常
直到第N集突然發現,什麼!這是在演深夜版的後續?
既然如此,某些設定就不該跟深夜版太過重複吧
畢竟是完全不同的人物和故事,而且也不算是改編
像是主持人和導播之間關連的女生,謎般的死亡、失憶
兩人每集開頭結尾在白色房間的互動,以及最後的認罪逆轉模式
還有來賓的身分中重複的有歌手(剛好都第一集)、占卜師、無業者,這也太巧了
換個職業也可以寫得精采,例如美波演的小說家那集劇本就很好啊
除了設定問題讓我有點介意之外,其餘沒什麼太大問題可挑剔

片桐仁和戶次重幸在深夜版的演技對後輩勢必是種壓力
尤其片桐仁把主持人演得太機車,要比他機車是個大挑戰XD
櫻井翔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我一直覺得他的娃娃臉應該主持兒童節目才對
橫山裕在最後兩集的爆發也值得讚許 (對他哭到涕淚縱橫印象太深…)

真矢美紀在前幾集一直奔跑,害我想說她是不是有得罪編劇或導演 :P
原來她是一個關鍵,可是報復還牽連她女兒就太殘酷了,小孩子是無辜的啦

剛才查官網資料時,看到深夜版的DVD封面不禁楞住
田崎和山之邊的手為什麼要用紅線纏住??他們沒有那樣的關係吧 = =”



魔女審判 (魔女裁判)

以日本近期實施的審判員制度為題材
焦點幾乎在黑暗組織擾亂投票,這是對新制所預想的隱憂嗎?

審判團本應對案情深入討論而作出有罪或無罪的決定
但多數審判員被威脅利誘,即使有違自主判斷也得對黑暗組織唯命是從
不管案子本身有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被告是否犯案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黑暗組織說了就算!

石田百合子飾演被稱為魔女的被告,這個角色一直都維持著神秘面貌
有時覺得她的低調顯得無辜,有時覺得她的笑容蘊藏玄機
由於審判員忙著跟黑暗組織周旋,觀眾得到的資訊有限
雖然懷疑她卻缺乏有力證據,完全看不透魔女的底牌
總不能因為她們母女倆煽動比嘉愛未飾演的記者就說她有罪吧
魔女最後的微笑,效果跟丟下一個原子彈差不多
看完這部戲,對司法還能有信心嗎?

操控人心,最可怕的不是利用弱點,而是利用優點
當男主角發揮正義感,不肯向惡勢力妥協時
某層面上也落進先入為主的陷阱裡,無形中被牽著走向別人計算好的路線

覺得剪接特效使用得太頻繁,與其說看了很煩,不如說看了很累
失去原本要加強節奏感的目的,這樣有點可惜它想營造的氣氛
像 [詐欺遊戲] 的特效雖然也很大量,可能是屬性適合就覺得應用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