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冬季最沉重的一部戲,可是很值得期待

喜歡松山研一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滿足
第一集的台詞不多,幾乎全靠眼神演戲
松山詮釋出成年風太郎的滄桑孤獨
渾身散發被絕望啃蝕得失去靈魂的行屍走肉模樣
生活的重心是錢,連一元也不輕忽
這個角色能找他來演實在太好了

飾演童年的齋藤隆成也表現得很棒
比在流星之絆時有更多發揮空間
風太郎的轉捩點就是在童年時出現的
而齋藤弟弟演的風太郎則讓觀眾為他感到心疼難過

這部戲是由漫畫改編的
年代很久遠的漫畫呢~30幾年前還曾電影化
不知道後面的劇情會如何演變
岡田惠和…會把它寫得很黑暗嗎


劇中的經濟不景氣與裁員狀況,剛好呼應了現今的世界
童年風太郎遭逢的生活困境,也反映出許多社會角落被忽視的弱勢
家暴、繳不起營養午餐費、沒錢就醫……
不管在哪個時代,一直都有這些事情重複上演
有的家庭奢侈浪費,有的家庭卻連一百元也沒有~

風太郎的媽媽說:
最重要的不是錢,最重要的是人的心靈
即使貧窮也不輕易低頭,只要正直的努力著的話
一定可以幸福的,因為神在看著我們


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對風太郎而言,一切的不幸都是來自貧窮
媽媽的死更推翻了她的幸福論
正直的努力…重視心靈……就可以幸福了嗎
幸福在哪裡呢?風太郎看不到,所以他的觀念為之逆轉
只有錢才是安全感的來源,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第一集出現的三條人命都是因錢而亡,也都跟風太郎有關
除了媽媽是病死以外,其他兩人都是風太郎殺的
風太郎誤殺報社大哥哥是踏上歧路的起點…那個兇器球棒還是人家送他的
本來大哥哥可以多少照應他一下 (而且附加輔導老師的功能)
竟然就這樣把一個真心對他好的人給害死了
風太郎應該也很懊悔犯下這樣無法挽回的罪過
內心又多了一道深長的傷痕…這次卻是自己劃上去的

風太郎背負的罪會不會越來越多?
真擔心他最後的下場會如何
再怎樣想要幸福也得贖罪才能得到吧

母子相處的劇情都很感人,相依為命的兩人拼命為對方著想
後來風太郎在伊豆屋食堂吃魚時,短暫地卸下冷漠心防
因為他想起小時候媽媽煮魚給他吃的溫暖景象
雖然是被丟棄的魚,可是媽媽煮的魚卻是世上最美味的
這段我看到快哭了…

風太郎是以錢為床嗎?
那些錢是怎麼能排得那麼整齊都不會亂啊
就算躺在上面還是很整齊…

看到三國造船這四個字而憶起往事
當年剛遇到綠時還有點小小的幸福感
她雖然是千金小姐卻不像學校的同學那樣嫌棄他
把他當成朋友般,還親切地請他吃點心
沒想到後來鬧得連媽媽都親自到三國家賠罪道歉
這件事在風太郎心中留下了傷心不堪的陰影
認為因為貧窮而犯錯成為被瞧不起的原因
更教他痛苦的是這件事害媽媽那麼難過不甘心
多年後巧合的重逢讓風太郎心裡萌生報復的念頭
正確地說應該是看到綠之後才引發他的動機

綠的想法其實沒有錯,不關乎她是否有錢
可是風太郎並不是這麼想,只覺得他和媽媽受到屈辱
如果當年風太郎直接問能不能帶一些回去給媽媽,或許綠會全都給他呢

風太郎記得綠的名字,但綠還記得他的名字嗎?
如果綠的記性不錯,其實有可能認得出耶
他臉上的傷疤太明顯了,很難不讓人印象深刻

想要接近三國家姐妹也不用這麼偏激的方式吧orz
賭太大了啦…萬一被撞死或失憶或半死不活…計畫就沒辦法實行了

看了官網的人物關係圖才知道
報社荻野宏(近藤公園)是刑警荻野聰(宮川大輔)的弟弟
難怪那個刑警會那麼激動,但他怎麼知道弟弟是被風太郎殺的?
若有證據的話,為什麼一直沒有逮捕他呢?


演了11分鐘,松山終於開口講了第一句話(其實只有一個字):錢
因為很好奇他在第一集的台詞到底少到什麼程度
於是我就做了一件無聊事~把他的台詞摘錄下來~還真是不多啊

* 錢
* 這樣的話你就去死吧,窮人是不可能幸福的,死了你就可以解脫了
* 果然是這樣啊!人類為了錢果然什麼都能做出來
 要是為了錢的話啊…你問過我吧「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你是為什麼而活」
 我現在就告訴你答案吧,就是~錢!
* 那個…我可以回家了嗎?
* 隆頭魚
* 我開動了
* 謝謝招待
* 三國造船
* 人也是一樣的,弱者就會死,我是絕對不會死的
 為了生存下去就需要錢,若是為了錢,我什麼事都做
* 我要把你弄到手
* 不,沒有這回事,是我不對
 莫非…你是綠小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