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集:飛燕草
爺爺自創花語 大天使加百列青色的風衣

這一集讓我看得心花怒放
因為劇情重點放在貞美與岳的互動上
而且整集內容都發生在富良野


貞美回來了,但又不是真正的回家
家門近在眼前卻只能在門外徘徊
爺爺的禁令還言猶在耳,他完全不敢越雷池一步

再怎麼躲躲藏藏還是不小心被岳發現了
岳把現身於日出晨光中的貞美當成天使加百列
貞美將錯就錯,這樣就不必解釋自己的身分
畢竟長久都不在岳的身邊,如今實在是說不出口啦
約定好兩人見面的事要保密,可是岳還是忍不住告訴爺爺
爺爺大概以為加百列的事是岳在幻想才沒有當真

貞美去見了學生時代的情人繪里香
就像之前遇到老友一樣,免不了被繪里香消遣一番
沒辦法,誰教貞美在小鎮裡早就聲名狼藉
更何況繪里香當年可是"受害者"呢
繪里香說了兩句話讓我很感動
「我們的事已經過去了,但冴子的事還不能原諒你」
「遇到了困難就過來,能幫的我就幫你」

她可以原諒貞美對自己的傷害卻無法原諒貞美對家人的傷害
但是基於朋友的立場,她還是很願意伸出援手拉他一把
貞美上輩子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
這輩子才會認識水木、內山、繪里香…這些關心他的好朋友

二神的部分拍得好靈異啊~有點毛
每當貞美夢到二神後就馬上收到妙子的簡訊
第一次說病危,第二次就已經去世
二神那句先走一步,是特地來道別的啊
這樣好像在提醒貞美時間所剩無幾了
想做什麼就快點去做吧…

岳似乎沒有搞懂加百列悲傷的錯誤是什麼意思
貞美確實犯了悲傷的錯誤,劇情安排讓他化身為加百列是種隱喻嗎

岳擔心自己沒有保守秘密會無法再見到加百列
可是就像爺爺說的:
別告訴他不就好了,爺爺會保密的,現在天使睡熟了不會知道的
沒錯!貞美不會知道的,而且他一定很想跟岳說說話


這集當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岳和貞美在屋裡說的那些話

 岳:你見過我爸爸嗎?
貞美:見過
 岳:我沒見過,連臉都不知道長什麼樣子,我爸爸也在天國嗎?
貞美:我聽說應該不久就要來了
 岳:不久是什麼時候?
貞美:今年的冬天吧,大概是那個時候吧
 岳:為什麼現在不在?
貞美:好像正在接受資格審查
 岳:什麼是資格審查?
貞美:是確認是否有資格去天國的高難度審查
 岳:高難度審查又是什麼?
貞美:也就是在這個世上生存的時候,做了好事還是壞事,
   你爸爸做過太多壞事了,審查好像會非常困擾
 岳:我爸爸承蒙您關照了(深深一鞠躬)
貞美:………(強忍眼淚不敢哭出來)


這麼純真溫柔的小孩,貞美你當初怎捨得從他身邊逃開
岳根本就是上天所賜予的天使嘛…
還拜託加百列能多照顧那個做了很多壞事的爸爸 (揪感心)

因為答應陪岳彈琴,貞美也帶來大提琴合奏
這段父子演奏會,可是兩個演員努力練習之後的成果

令人沉醉的歡樂時光很短暫,這場面被琉衣撞見了
貞美故意叫岳為雙方介紹,想必是為了向琉衣表示自己沒有顯露真實身分

但是琉衣驚嚇過度,萬萬沒想到貞美會在風之花園出現!還跟岳玩在一起!!
匆匆忙忙離去,除了要整理思緒,也可能是想火速通知爺爺吧

所以下一集,更讓人期待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