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物品管理係的黑木俊英曾是傳說中的破案王牌
三年前在某事件後就一蹶不振,變成他人眼中的怪胎
藉著一樁命案的發生,黑木的過去也隨之揭露

滿欣賞全劇所營造的氣氛和色調、攝影構圖,更重要的是劇本寫得很好
在第一集片尾看到編劇是古沢良太,說真的,內心有小小激動一下
對這名字有印象是從電影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幸福的三丁目)] 開始
他與山崎貴導演合力改編劇本還因此得獎
但因為作品改編自漫畫,又非獨力完成,尚且難以判斷此人功力
直到看了電影 [キサラギ(如月)],對於古沢的原創劇本相當驚豔
情節峰迴路轉,所有伏筆都是有意義的,收線拼湊真相時格外教人折服

而此次Gonzo的劇情也是給我相同的感覺
雖然因集數拉長了故事節奏
前幾集還看似進展緩慢 (不過我一直看得津津有味就是了)
實際上所有鋪陳環環相扣,一個個連接點直到最後幾集開始串連

這世界上有愛存在嗎?
看到最後終於明白整部戲最重要的就是在描述一個愛字
有愛使人瘋狂,沒有愛也使人瘋狂(那到底要怎樣…囧)
兇手和黑木一樣都是因為愛得深,才會在失去時陷入極端之中
為了證明愛的存在,一個選擇傷害別人,一個選擇傷害自己
兩人都活在愛的束縛裡,看不清愛的真正本質

兇手身份並不是在最後一集才曝光,可是結局還是收得很不錯
推理劇最大的爆點出現後,可能許多人對完結篇感到太平淡
我倒是覺得因為這部戲著重在內心層面大於推理結果
當一切隱藏的悲與痛都浮出來,受過創傷的人是否能得到救贖呢
所以收尾不僅是要讓這個案子結束,也要撫平黑木的傷痕

演員們的演技相當精采
身為主角的內野聖陽演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我常會忍不住在心裡OS:吼~這個表情也太讚了吧!
黑木雖然表面瘋瘋癲癲,有時還很搞笑
但實際上他只是為了壓抑著自己內心備受煎熬的絕望
一旦受到刺激就會無法控制地發狂而精神錯亂

筒井道隆,其實長久以來我對他的印象滿刻板的
因為剛好看過的戲裡他都是屬於比較木訥老實的類型
搞不好他也演過許多不同的角色,只是自己沒看過罷了
這次飾演佐久間的菁英型角色讓我見識了筒井深沉的一面
依劇情來看,佐久間對黑木應該是從崇敬轉變成討厭
對黑木抱持著複雜的觀感,雖然態度冷淡,可是有時也滿容易心軟的

中場現身的池脇千鶴實在太有魅力了
她算是整部戲重要的關鍵人物
如此令人憐惜的角色,難怪有人會愛她愛到瘋掉

高橋一生、吉本菜穗子、本仮屋ユイカ
這三位是劇中特別讓我注目的演員
每次看到內野聖陽和他們的互動都覺得很有意思

儘管非常喜歡這部戲
但唯一有點難以接受的部分是某場戲血流如噴泉
太.誇.張.了,不是因為噴血誇張
而是那樣的傷口位置還能生龍活虎實在不可思議
雖然知道只是戲劇效果,可是我還是很傻眼
不知該給編劇扣分,還是導演或演員扣分…
(感覺導演責任很大,因為他是可以調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