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不是夏季中第一部看完的
但是打鐵趁熱,在我滿心瘋狂時趕緊先下筆

夏季檔中有幾部戲,沒有預期反而增加驚喜
如果說 [四個謊言]、[GONZO]、[安藤奈津] 是我心中的黑馬
那麼 [學校沒有教的事] 就是一匹超級大黑馬
並不是這部戲比其他三部達到更高境界的地步
而是若以劇本同樣優秀的前提下,其他幾部至少不會讓人擔心演技部分
但學校只有三個資深演員(深田.谷原.伊藤) 帶著一群年輕演員
偏偏故事主軸是圍繞在十個學生身上,沒有撐得起的演員就會扣分不少
幸好這群學生表現得很爭氣,簡直令人刮目相看

其實看完第一集時並沒太多感覺
甚至還有點記不得十個學生的長相
但是隨著一集集累積,好感卻持續加溫
直到爆發力十足的第七集,我就完全淪陷了
結局也收得很漂亮,留下餘味無窮
看完一部好作品的過癮感是會讓人內心激動許久的

學生群對觀眾而言稍嫌陌生了點
我只認得中村蒼(之前看過他主演的BOYSエステ)、仲里依紗(上一季才演了81 Diver)
其他八個都是靠劇情來慢慢熟識
聽說朝倉あき演過Puzzle,她是岩田小百合為首的女學生三人組之一
把影片調出來確認後,還是覺得她在Puzzle很難有辨識度~不能怪我記不得啊

越看越覺得選角頗有意思
有的人乍看之下並不是很亮眼的類型
但是看久了卻會覺得親切可愛
很一般少年少女自然單純的感覺
我想或許是起用這批年輕演員的原因
不以俊男美女為號召,而是想呈現高中生青澀的一面

各集都有一個主題作為劇情探討的範圍
不管是少年維特的煩惱或是嚴肅的生命意義
調性的處理上都能一貫,輕快卻不輕率、認真卻不淪為說教

主役的深田恭子以教師身份適時地給予開導
讓這些孩子們迷惘時能有一盞明燈指引 (不過也有反過來的狀況)

教科書以外的問題並非每個人都能找到答案,況且也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有時是必須從挫折、痛苦、不安、困惑之中體驗
人生有無限的課題,學習並沒有終點,但每跨出一步便能得到成長的力量
劇中有些觀點的思考角度頗有意思,這也是讓人很欣賞的主因

一樹與瞳,我真的太愛這兩人了
他們是跳舞的好搭檔,又身兼社交舞部的部長和副部長
在十人之中最成熟懂事,總是照顧並引導著其他人,具有凝聚眾人的特質
如果他們像其他組合一樣從朋友昇華為戀人
老實說~我會很高興,因為實在太登對了
但就算是一直保持純友誼,那也是種美好的感情
因為他們之間的默契是無可取代的,就像一樹與葉夢的關係也是如此


 還沒看結局的人,請考慮是否要往下拉!有完結篇的爆點!

































 

 

 

 

 






完結篇最後,瞳和考上新學校的一樹在車站相遇
臨別時,瞳勇敢地衝上前KISS
就在一樹楞住時,瞳告訴他:這是我真正的初吻
一樹知道她喜歡的人依然是自己,上車後的表情相當值得玩味
一樹的旁白說著:之後我們如何發展,那是…學校沒有教的事
(完)

不!還沒完,請一定要去看官網的番外篇!!!!!
http://www.dai2ntv.jp/p/z/130z/index.html

時間設定是在三年後
回到熟悉的SDC社團
葉夢和永璃出來晃一下就走了
當一樹和瞳也準備要離開時
兩人的動作完全是無聲勝有聲…

一樹主動去握住瞳的手,還十指緊扣哩~
瞳被一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一樹很溫柔地看著瞳,傳達著自己的決定
瞳總是能解讀一樹的眼神,所以她懂了
兩人相視而笑,攜手走向一個新的開始

當我看完此段影片後開始大暴走 :p
一樹這記回馬槍實在太驚人
沉澱三年,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愛是什麼
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歡瞳,他絕對不會這樣去做
因為回應對方的愛,是為了給予幸福而不是造成傷害
唯有真心才是最好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11mi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